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开展当代文学“三红”经典小说赏析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字体:     】  

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老年学员和老年教育工作者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5月23日,四川老年大学邀请成都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汪坚强教授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当代文学“三红”经典小说赏析公开课。讲座通过现场听课加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近300余师生、教职工现场聆听或通过视频收看了讲座。

汪教授以新中国成立后的“十七年文学”中经典的三部以“红”为标题的长篇小说——《红旗谱》《红日》《红岩》为主题,分别介绍了这三部红色经典叙事视角故事进展、人物塑造、史意义,以简洁的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三红”经典以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统一方式,形象地展现了共产党人身上崇高革命理想超人的智慧胆略威武不屈的革命意志,鲜明地突出了革命英雄主义,以生动的文学形象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党史。

此次讲座是学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组成部分。通过红色经典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老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有效地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