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字体:     】  

2023年1月12日上午,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率督导组成员到会督促指导。中心主任李泽明主持会议、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泽明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内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2022年度班子对照检查。中心班子成员李泽明张丽娟聚焦会议主题,重点对照带头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整改定位,列席人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中肯建议。

廖永康对中心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点评,逐一提出要求,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班子、新面貌、新气象,严格按照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充分、规范有序,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增进了感情、明确了方向。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社会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标准。要聚焦自身主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掌握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法规政策知识,进一步拓展知识广度,提升掌握精度,更好地贯穿于社会组织成立孵化、事中管理、事后服务各个环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各自岗位,理清职责,明确任务,压实担子,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厚植廉洁情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凝聚共识,明确审批、社管、社服三位一体,既要做到分工协作又要相互支持搭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会组织发展大局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做好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会组织网建设、社会组织档案管理等具体工作。

民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督导组成员杨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同日下午,在厅直属机关第八指导组的指导下,圆满召开了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