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学校元旦春节假期安全,近期省民政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安全排查主要对学校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宿舍、食堂、校园围墙、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及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帐,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即消除,定人定时定措施。一是明确重点防火部位和负责人,增加消防疏散指示灯48盏,维修维护消防水管5处。配齐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检查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二是排查学校建筑房屋、电气线路、电梯等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学生离校后宿舍楼全部断电,避免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燃气设施及报警设备检查,更换食堂应急照明灯40盏,梳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把好食品卫生关、质量关。四是开展学生寒假防疫、交通、消防、饮食、用电、反诈等安全教育,发放《寒假安全告家长书》3200余份。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学校确保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新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