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1月18日,四川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邱陵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督导组组长胡建林慈社处副处长、成员唐凤鸣、联络员万千参加会议并全程指导。

会上,邱陵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省慈社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中心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督导组组长胡建林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省慈社中心以及省慈善联合总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个单位分离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全面完成职能职责调整及更名工作;“9.5”泸定地震取得历史性成绩,通过在宣传、策划、个性化服务和工作联动等方面的齐心协作,接收的捐赠资金远远超越芦山地震和九寨沟地震;队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心增加4名编制,引进社工专业人才,总会提高薪酬待遇,招贤纳士

下一步工作胡建林副厅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快阵地建设,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做好办公场地装修,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配置空间。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聚焦新征程新发展,不断充实人才队伍,完成新进人员考调工作,打牢发展根基。三是理顺组织关系,构建政、事、社有分有合、共同发力的工作发展格局。以厅慈社处为主,代表政府部门行政职能负责抓总,着力全省公益慈善体系和社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以省慈社中心为辅,作为事业单位,做好事业促进、政策宣传等事务性工作,将指导总会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人、财、物等资源要素的优势互补与合理配置,形成高位推动、多方补位、精准发力、提能增效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四是注重创新开拓,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树立现代治理理念,中心由慈善领域进一步向社工、志愿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对象由慈善会向全省慈善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延伸。总会立足枢纽型、行业型、平台型慈善组织的新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应急捐赠与常态捐赠相结合,链接多方资源,策划慈善项目,研发慈善产品,分类建立品牌基金,推动建立全省慈善组织网络体系。不断扩展网络募捐渠道,运用多种媒介,讲好慈善故事,用小题材汇聚大爱心。五是防范风险隐患,加强对慈善资金和慈善项目的监督管理,保证绝对安全。慈善资金要做到账目明晰、监管到位,慈善项目实行全周期管理,做到立项科学、实施规范、监督到位、跟踪问效。定期分析研判慈善领域舆情,把好导向关,杜绝任何负面舆情产生,努力塑造积极向善的慈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