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机关中心开展“绿色发展.资源循环再利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为普及生态文明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减排的生活方式,322日上午,机关中心党支部到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岷江“渔耕田”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实地参观学习和观看了宣传视频,农场工作人员给大家科普了鱼菜共生相关知识。

“渔耕田”基地占地30多亩的大棚内一排排长方形水池里漂浮板上种植着茄子、芹菜、韭菜、空心菜、莴笋、生菜、豌豆荚多种蔬菜只靠“喝水”也长得生机勃勃、青翠欲滴,旁边连到的几个6平方米见方水池,鲈鱼、斑鱼、银鳕鱼、鲟鱼等鱼类分门别类养殖其中,一水双收秘诀就在鱼菜共生技术养鱼水里有鱼类的排泄物和人工培养的益生菌,是天然的肥料来供养蔬菜,植物的根24小时浸泡在水里,能很好地吸收鱼粪里的养分种菜后的水已经净化又可以循环回到鱼池里养鱼,这样的菜不打农药绿油油的蔬菜青翠欲滴,高密度养殖鱼儿不用激素都争抢着觅食,推动农副产品无污染产业绿色提质增效,实现了餐桌上无污染和资源循环利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低碳发展基础在绿色生活;生态文明离不开人人参与。通过开展此次“绿色发展.资源循环再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日活动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倡树了节能减排降碳理念,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绿色发展意识,实地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党员的党日活动,同时也展现出党员学农爱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