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3月23日,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培训邀请资深消防培训教官现场指导,中心及养老、医疗、物业运维机构,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共5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近年来发生在国内的消防典型案例,深入了解火灾的危害性、面对火灾的正确处理方式、灭火设施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技能、自救知识等。教官结合园区消防管理工作实际,针对性地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 、从业人员的权利义务、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违法行为的惩处等内容,有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随后开展的实战演练中,参训人员依次进行现场操作,教官现场给予指导和点评。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处置事故举措有更深刻地理解,为保护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和中心整体安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