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1019下午,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等。益西达瓦从牢记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课、划出底线和高线的斗争精神课、应对本领恐慌的实际能力课、立足鉴往知来的传统教育课、传授成才秘诀的综合素质课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五次开学第一课讲话内容对重要讲话精神划重点、作解读,又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中心组成员胡建林、张晓玲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旗帜鲜明的提出了新时代干部的政治标准、宗旨意识、精神气质、时代特征和价值导向,对年轻干部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动员,也为全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好干部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全厅党员干部要牢记谆谆教诲、切实领会要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基层党组织专题学,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品格。二要保持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民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对党忠诚铭记于心、时刻鞭策,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日常工作、一言一行上,坚决当好三个表率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在政治实践和为民服务中丰富人生阅历、接受磨练考验、增强本领能力,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要抓实青年工作,培育民政骨干力量。加强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组织领导,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健全干部管理制度机制,着力搭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平台,引导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增加才干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