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区划地名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区划地名处党支部与陕西省、青海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党支部于23日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重走长征路。

聆听初心党课。一堂题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党史教育扎根在沃土》的生动微党课,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思绪拉回到红军长征途中的飞夺泸定桥伟大战役,让在场人员享受了一场党史学习盛宴,均深感革命之艰辛、和平之不易。

重温党的历史。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通过翔实的历史图片、装备实物、文献资料和精彩生动的讲解全面了解飞夺泸定桥重要史实,深刻认识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在长征中的重要贡献和对中国近代革命的重大意义,洗涤了心灵,触碰了灵魂,深刻感悟了红军战士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追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干部重走泸定桥,切身追寻红军当初的迹忆,再次感悟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将永远留在区划地名党员干部的心中,并促使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党课、学习了党史、重走了长征路,全体党员来到了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字字铿锵,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是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继续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颂歌献给党。一次次感悟、一次次洗礼,沧海桑田,天翻地覆,历经种种艰难坎坷,做过种种艰难抉择,此时的党越发地坚毅果敢,如一缕春风,吹绿了祖国大江南北,使祖国焕发了应有的生机与活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强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与昌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和平与自由。全体党员不由自出地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歌声中致敬革命先烈,唱响革命岁月的激昂斗志。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充分从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中汲取行动智慧和奋进力量。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责任、务实进取,在民政工作实际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