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召开厅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党组织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字体:     】  

   4月25日,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组织召开厅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党组织建设座谈会。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步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两覆盖”集中攻坚,党组织联建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第二综合党委副书记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和集中培训,充分发挥行业领域优势,认真履行“四个服务”作用要按照民政厅即将印发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活动筹备,扩大舆论宣传,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按照两新工委印发的《2021年全省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方案》要求,把实施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作为今年进一步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的重要任务,坚持有形有效覆盖,2021年底前有党员的社会组织全部建立党组织,对没有党员、有党员但尚未达到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采取联建方式建立党组织,实现社会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会上,杨伟作了学习党史专题党课报告,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概括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4个要求,最终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清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厅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