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在学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1日下午,四川老年大学邀请成都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汪坚强教授为全校师生进行党课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800余人师生现场听取或视频收看了讲座。

汪教授以《共产党员的青春之歌》--“从《青春之歌》的人物设置看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生命道路”为主题,讲解了青春之歌的主人翁林道静,如何冲破封建制度的藩篱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艰辛历程。回望了以林道静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民主救亡的艰难时刻,面对重重打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生命置之度外,用顽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我的励志事迹。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老年学员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我党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余热,在晚年生活中谱写出更加雄伟壮丽的青春之歌。

据悉,四川老年大学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结合实际,采取课堂学习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把党史教育学习贯穿于学校教学全过程,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系列的党史教育学习。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全员学习热潮。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