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开展学习“三百”杰出人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字体:     】  

610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14541



驱车途中,省慈善办支部党员孙静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孙静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建党百年‘楷模引领我前行’、‘三百’杰出人物学习活动”的有关要求,以“愿造至善人间,甘为沉默人生”为题,向大家分享学习于敏的心得体会。

于敏,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两弹一星”功勋勋章、“共和国勋章”等多项荣誉的获得者,是全体党员值得认真学习的楷模,被誉为“国产专家一号”的他二十八载隐姓埋名,从事氢弹理论的探索研究工作。从原子弹、氢弹、中子弹到今天核武器小型化……于敏和他的同事们在一张白纸上书写了中国人用最快速度独立研制出氢弹的神话,用热血铸就了振奋民族精神的历史丰碑。

在分享中,孙静讲到,英雄模范身上见信仰信念,见家国情怀,见人格风骨。他们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践行者,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在他们身上,折射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光辉,是当之无愧的“共和国脊梁”。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