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迎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字体:     】  

“这个夏天,我们的师生终于可以在干净、宽敞的澡堂里洗澡,结束了每天提水洗澡的生活,真是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资中县鱼溪镇利民小学陈圆圆校长拉着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邱陵的手激动地说。其实,这只是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资中县鱼溪镇利民小学是一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共有在校学生600多名,其中留守学生占比为85%。在了解到该学校由于缺乏专门的洗澡场所,导致学校200多名住校学生需要每天提水到厕所洗澡的困难情况后,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通过积极链接社会爱心资源,为学校建成了三间干净宽敞的爱心澡堂,切实解决了利民小学师生们最忧最盼最急之事。

615日,“阳光童年·与爱同行”四川省慈善总会玮格沃德霞光基金“爱心澡堂”捐赠仪式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在资中县鱼溪镇利民小学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邱陵、玮格沃德集团董事长、霞光基金创始人韩霞一起为利民小学“爱心澡堂”揭牌。邱陵秘书长在发言中讲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既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社会各界责无旁贷的共同使命。“四川省慈善总会·玮格沃德霞光基金”帮助利民小学改善了洗澡间,让同学们有了宽敞干净的“爱心澡堂”和更好的卫生条件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阳光的精神面貌,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与我们一起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IMG_0770

活动中,利民小学的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中国字中国人》、情景剧《雷锋精神代代传》,真诚地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关心和帮助。

IMG_0748

IMG_0757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