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微党课 学党史——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普通党员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616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为加强慈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认识理解,形成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在党员大会上,由支部书记、主任邱陵组织普通党员开展讲微党课的活动。

IMG_0866


会上,慈善办党支部党员姜懿桐、张丽娟、邓丹、黄晓东依次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并与全体党员作了交流讨论。

姜懿桐同志以“回顾三线建设、弘扬三线精神”为微党课主题,解释说明了什么是“三线精神”,并强调了“三线精神”的重要性。当今,中国已经富裕起来了,人民的物资生活也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很多人认为六十年代的“三线精神”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时代,什么阶层,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是永不过时的,也永不褪色的,它具有长期的重要指导意义。不管国家富强到什么程度,社会进步成什么样子,始终离不开创新、奉献、协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精神,这些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张丽娟同志以“学史崇德,传承中国精神”为微党课主题,从“中国精神是什么”、“中国精神的内涵”、“中国精神的主要内容”、“中国精神有哪些”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再到女排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改革创新精神,这些精神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做好中国精神的“接力棒”,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内化于心,更要初心不忘,使命不丢,守责尽责。

随后,黄晓东同志以“做一名红色文化传承人”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川藏线上的红色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邓丹同志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概括出了何为“焦裕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慈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