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616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主任邱陵主持。

IMG_0866

会上,张丽娟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

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道理,对于积累的宝贵经验,要珍视并加以运用。姜懿桐同志谈到:这一时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也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重大成就,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这其中,有三个方面特别不容易,一是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国家的经济建设,三是时代精神的塑造。而今,历史已经把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里,作为党员,我们应当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通过本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专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强大力量,更加强化了党性觉悟。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