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遂宁市民政局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为老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9日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617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为老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忆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分享会中开始。在市社会福利院休养的90岁高龄老人彭执中,是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带头回忆了其工作时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分享了其四个子女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各项重要事件、其切身经历和所感所学,质朴、真实的语言既表达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崇敬,又鼓励年轻党员们坚守初心、努力奋斗。91岁高龄且有着67年党龄的休养老人吴凌云为大家分享了其入住到市社会福利院后的幸福生活,同时朗诵了其自创的诗歌《颂党百年》。吴凌云老人自2007年入住市社会福利院,期间自费编著出版了《晚年笔谈》《我住福利院十三年回顾历程》等书籍,常将党和国家发布的各项政策、自创的诗歌、总结的健康养生经验分享给院内的其他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唐何军以“我国社会福利制度发展历程”为题讲党课,从建国初期、计划经济时期、社会转型时期、21世纪以来等四个时期,详细讲述了社会福利制度发展历程,让全体参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传唱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红歌诉说着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见证着一段传奇,党员们通过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歌声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崇敬和喜迎建党百年的祝福。歌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警醒党员们恪守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市社会福利院“铭记辉煌历程、喜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