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视频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字体:     】  

618日下午,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陶生元到会指导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材料有关篇章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先君围绕汲取党史力量,激励知重负重主题领学并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作了重点发言,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廖永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廖永康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在工作中讲政治、在讲政治中体现工作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政实践不动摇,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的合理性、发展的规律性和胜利的必然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的实际举措坚定迈出四川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雄健步伐。坚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特点,全力以赴做好兜底线、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工作,奋力开创四川民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陶生元作指导讲话,认为学习准备充分,发言主题鲜明、思考深入、各有侧重,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扎实学风和民政系统为民爱民的优良作风,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强调要继续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