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史悟理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字体:     】  

6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员大会上,由支部书记、主任邱陵组织党员开展了“学史悟理讲党课”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8152550



会上,慈善办党支部党员郑平、陈雄、陈诚、唐春蓉依次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并与全体党员作了交流讨论。

郑平同志以“抗美援朝”为微党课主题,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抗美援朝的胜利,使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变成“中国人民从此真正站起来了”。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西方烈强的钢铁意志!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随后,陈雄同志以嘉陵长忆“红军渡”、唐春蓉同志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陈诚同志以“复兴伟业的关键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讲解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和光辉事迹,一度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服务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历史从来就不是象牙塔里的学问,不是高谈阔论,学习的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通过本次微党课活动,慈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