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雅安市民政局全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字体: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雅安市民政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讲、传、看、树、办”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奋力谱写雅安民政事业新篇章。

“学”—学党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讲”—讲党课。局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联系直属事业单位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讲党课,激发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投身于当前的实际工作。

“传”传党恩。充分发挥民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重点对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大力宣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宣传党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感恩党的温暖关怀。

“看”—看征程。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参观、重走长征路等主题活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以及各类主题书画展,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充分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和英雄情怀,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树”—树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表率作用,开展民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先进受奖励、优秀得表彰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促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办”—办实事。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城市困难群众等进行摸底排查,对因疫、因病、因灾等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人员,及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救助范围。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每一位困难群众。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