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与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  

721日,为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与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感怀先人创下的丰功伟绩。

20210721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曾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今天,通过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的授课,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五四运动时期的历史,心中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复兴、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斗、勇往直前,唱响了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学习五四运动孕育出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因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更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让我们一起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当代的中国青年必将承担重任,书写一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