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字体:     】  

7月23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廖永康和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先君和厅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杨伟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先君在点评时指出,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厅领导带头参加,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效果很好。下一步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社会组织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上再加力,不仅在形式上要有“形,而且要内容效果上更有“神,做到形神兼备;要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的审批,要件要齐、程序要严、决策要准、规矩要严,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防围猎、防红线、防酒驾。

廖永康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工作大调研系统研制“1+1+N”发展政策体系,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双覆盖”水平,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市级全覆盖纵深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创新开展“感党恩、聚民力、促双圈”川渝社会组织携手共唱“双城记”主题活动,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部分工作还得到了民政部和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下半年,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按照民政部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要继续抓好政治能力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支部建设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做好健全一个机制,推动出台两个重要文件,制定三项标准规范,推进四项专项行动,持续完善五级孵化体系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