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区划地名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字体:     】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区划地名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厅机关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会后,区划地名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赓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郭静同志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更加汇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支部党员在集中学习结束后,积极主动发言交流,纷纷谈起自身观看大会直播时的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见证党成立100周年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是无比的幸运、十足的自豪,每位党员都难掩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庄严宣告,展现出非凡的民族自信心,使支部每一位党员都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郭静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处长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与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把区划处党支部打造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与推动区划地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区划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区划地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