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福彩中心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字体:     】  

812日上午,省福彩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机关党办主任袁艺绫,厅第八指导组组长毛文全,成员邹春连、曾雨到会指导。省福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江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省福彩中心一支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工作职责查找了差距和不足,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省福彩中心一支部书记赵勇胜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学习所得,并逐一对照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整个会议主题鲜明、推进有序、辣味十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袁艺绫主任表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推动党建的重要途径,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是推动工作的良好方式。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措施有力,支部成员能够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面对面直击矛盾,会议开出了新的气象、好的效果。具体有三点想法:一是大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不遮掩、不回避,使组织生活会的指向性更加清晰。同时,能够把征求来的意见和批评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列入整改计划,并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对症下药、不走过场,没有使问题挂空档二是希望支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三是希望支部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集中起来,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力度,推动省福彩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交上完美答卷。

毛文全组长表示,厅党组派出指导组对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体现了厅党组在抓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史学习教育上非常重视。今天参加福彩中心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感到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在工作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一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准备发言材料,提高了会议的质量。二是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大家本着对全省福彩系统党的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不仅严于解剖自己,也敢于批评其他同志,效果很好。三是措施得当,富有成效。每个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较好地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勇胜书记承诺,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学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敢于找差距、善于找短板,以扎实的工作回应群众期盼,争创一流业绩标杆。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