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字体:     】  

1月17日,省慈善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以及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支部书记邱陵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就和重大成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慈善办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我们加强宣传教育、展现百年辉煌,通过党员讲微党课全覆盖、重走长征路、颂歌献给党、制作专题宣传标语、推送百年党史学习信息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昂扬斗志;我们聚焦“急难愁盼”、深化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关爱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等活动,进一步树牢了践行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学党史,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坚持不懈悟思想,增强历史自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奋勇争先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单位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我省慈善工作的崭新局面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