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字体:     】  

127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省慈善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到会指导并讲话,慈善办支部书记、主任邱陵主持会议。

IMG_9091


会前,省慈善办党支部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文件内容,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

会上,邱陵代表慈善办领导班子通报了慈善办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并做了检视剖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5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邱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立足自身职责分工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胡建林对慈善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全面、系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直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胡建林强调,慈善办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为契机,在理论武装、内部管理、业务工作和巡视整改方面一并抓实在、抓深入、抓具体,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出更大的作为

胡建林要求,下一步慈善办和慈善总会分离改革后,两个单位要根据各自的新的职能职责,从组织架构、功能定位、体制机制、人员管理、工作重心等方面进行制度设计,充分整合资源,切实打好基础、建好平台。

民政厅慈社处副处长唐凤鸣、慈善办支委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