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字体:     】  

1月26日下午,民政厅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及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机关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戴辉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委员参加。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戴辉代表领导班子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对照检查重点从5“带头”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郑勇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辣味十足、红脸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中友及督导组对中心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做到了对照查摆全面、检视问题具体、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有深入思考、有积极谋划、更有具体举措;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立足团结、维护大局,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也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郑中友对中心后勤保障工作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狠抓学习这个基础。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党性这个根本。把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党员干部永恒的课题、终身的课题常抓常新狠抓整改这个环节要持续用力推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四是狠抓落实这个关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锲而不舍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戴辉表态发言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做斗争。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作为长期的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进一步强化。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的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机关服务中心的高质量的发展的工作任务。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最终落脚点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上,让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凝聚奋进更上一层的强大动力

2022-03-23